其實我現在一家馬達公司上班

老闆(蔡先生)是我爸以前高職的同學



當初是久沒連絡的他主動向我老爸詢問我找到工作沒

加上這份工作前,找工作一直不順,怎麼找都找不到,連面試也沒有

所以一半被我爸媽推著去,一半抱著試試看的心情

就這樣去跟蔡太太喝杯茶(蔡先生人在大陸蘇州忙)

也沒有所謂正式的面試,但後來下個禮拜一就開始去了

我自己也想說,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看看

畢竟是對方主動詢問,而且是想要培養到大陸幫忙的人



頭三個禮拜,也就是到過年前我都呆在生產線,所謂的『實習』

裝配組(組裝小型到大型的馬達)→馬線組(負責最小型馬達的捲線組裝等)

自己沒注意,結果做到左手虎口關節到現在還在酸痛



我想我的anego上司安排現場實習的目的應該就在於

希望藉由到現場親自"看到""碰到"馬達,更了解熟悉馬達這個玩意

我媽也一直不斷叮囑不懂的要盡量發問

雖然不知道該問啥好,還是盡量提出問題,起碼不要讓自己看起來閒閒的樣子

但效果似乎不怎麼顯著,因為生產線的阿姨們其實都很忙沒時間理我╮(╯_╰)╭



其實做完第一個禮拜,我就有了離開的念頭

雖然初期就發現自己對馬達沒有興趣,極度想要開溜

我有把這個想法跟anego上司提起,但馬上就被anego駁回

因為她說:『辦公室裡沒有一個人對馬達有興趣,就只是為了生活餬口

你才剛來一個禮拜,都還沒真正碰到業務部份,怎麼不再試試?』

雖然對於她覺得興趣不能當飯吃的論點感到很不服氣

但當下無法反駁她,所以就一直呆到了過年大掃除那天

下班,大家都有象徵喜氣的紅包拿,獨缺我。( ̄ㄧ ̄;)





然後,就一直撐到現在,盡量讓自己不要那麼容易就有離職的念頭

沒興趣歸沒興趣,吸收慢動作慢是一回事

但起碼我覺得我沒有因此而亂搞她們交代的工作





以上是個人因素。





以下是工作薪資環境。

辦公室裡的同事幾乎都是媽媽

唯一一個71年次的,也完全融入在媽媽們的菜市場交談文化中

常常讓我感到害怕\( ̄□ ̄")/

辦公室裡最常聽到的,不是媽媽經小孩經就是老公經



其實她們人都很好

只是畢竟辦公室裡沒有一個人跟我是比較相近的背景

沒有人在看日劇或玩BBS,話題上來說我終究是孤單了些

開工到現在在辦公室呆了兩個禮拜,工作閒暇聊的話遠不及大學時兩天說的量

還被說是很文靜乖巧的型(搔頭)



第二點,就是現實的薪水問題

好不容易呆到2/10,看到薪水領據當下,整個傻眼

雖然現在身在台中,不能跟台北比,但實在是...太令人orz

後來請安琪幫我算,也請我姐幫我看

就算做滿22個工作天,也不到2萬..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呼,都沒人可以讓我說這些..

所以一口氣全講了出來



種種原因,我想辭掉

因為我知道自己現在不走,短期內也一定會離開

他們慢慢要交接一些客戶給我了

我不想浪費自己時間也不想耽誤他們時間



就是這樣,阿阿阿阿 好亂orz



我想要辭職。

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,要哭了..orz

好囧..天天都很囧



明天要上班,更<囧>。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